概覽

進修實習計劃旨在為學士學位及高級文憑持有人,提供一個可學習專業保險知識及技巧,尤其是了解業界中功能層面工作的機會。透過課堂培訓和實際工作經驗,進修實習計劃旨在提高學員對保險業中的各類型工作及發展機遇的認識。學員可獲取學費贊助、工作薪酬及政府每月津貼。在工作和課堂上表現傑出之學員將有機會到海外參與進修課程,認識國際保險市場。進修實習計劃於2016/17至 2018/19期間,每年招生3次(3月,7月及11月)。
 

合資格申請人

一般申請人
 
  • 香港特別行政區居民並可在香港合法受僱;及
  • 學士學位畢業生;或
  • 高級文憑畢業生並具有一年以上工作經驗
註:擁有相關工作經驗但未能符合學歷要求的申請人,會按個別情況考慮。
 
公司轉介申請人
 
計劃接受現職保險業員工的公司轉介申請,惟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 公司轉介申請人須符合上述一般申請人的學歷要求;及
  • 公司轉介申請人在其現職公司工作不超過兩年;及
  • 公司轉介申請人現時的僱主必須同時為計劃的參與機構。
 

計劃特點

有系統培訓
  • 每週四天工作,一天上課
計劃津貼及資助
  • 僱主資助課程學費共$30,300# 
  • 每月不少於$10,000薪酬 
  • 每月$2,500政府津貼
穩定入息
  • 完成計劃之學員如繼續受僱於培訓期間的同一僱主,月入將不少於$12,500~
學歷具認受性
  • 完成計劃之學員將會獲頒保險學專業文憑*
          學歷級別達本港資歷架構第四級^
專業發展階梯
  • 獲澳大利亞及新西蘭保險與金融學會頒發高級會員資格
  • 英國特許保險學院保險學歷最多120學分+
海外進修機會
  • 表現傑出之學員將有機會到海外參與為期兩星期的進修課程
# 每個單元的學費為$3,600,並將於2019年3月起增至$3,850。保險學專業文憑課程8個單元學費合共$30,300。
~ 酬金包括基本薪金和膳食津貼、交通津貼等其他津貼(適用於繼續受僱於培訓期間的同一僱主的學員) 
* 學歷由職業訓練局轄下之高峰進修學院頒授 
^ 課程資歷已獲評定為達到資歷架構第4級編號:14/002698/L4,有效期為2014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 
+ 視乎課程完成進度而定 ,詳情請參閱高峰進修學院網頁 
 

申請過程

申請人須將申請表格,連同個人履歷、求職信及學歷/工作證明,或現職僱傭合約(適用於公司轉介申請人)副本,於截止日期前交回職訓局。申請人或需出席由僱主安排的入職面試(不適用於公司轉介申請人)及/或由職訓局安排的入學面試。參與僱主將根據申請人的學歷成績、工作經驗(如適用)及面試表現,考慮是否聘請申請人。
 
 

重要日期

請留意以下進修實習計劃(第七期 – 2018年11月招生)申請的重要日期:
23/7/2018 至 17/8/2018
開始接受公司申請
20/8/2018 至 14/9/2018(延長至 28/9/2018)
開始接受學員申請
17/9/2018 至 1/11/2018
職位配對、工作及學術面試
2/11/2018
為期十六個月的進修實習計劃開始
 

職位空缺

參與機構及職位空缺(第七期 – 2018年11月招生)
 

網上申請(只適用於一般申請人)

按此進行申請

相關下載

計劃詳情(第七期 – 2018年11月招生)
學員申請表格(第七期 – 2018年11月招生)
機構參加表格(第七期 – 2018年11月招生)
 

宣傳刊物

 

學員分享

媒體報導 媒體 日期
AM730 5/1/2018
 
 

常見問題

學員相關
 
1.   進修實習計劃於何時開始及結束?
進修實習計劃於2016至2019年間舉行,每年招生三次,即三月、七月及十一月。
 
2.   整個計劃為期多久?
計劃為期16個月。
 
3.   計劃的報名費是多少?有任何資助或津貼可供申請嗎?
申請並不需要報名費,如您成功參加進修實習計劃,可於16個月實習期間獲保險學專業文憑課程的學費資助及每月港幣2,500元的政府津貼。
 
4.   這是有薪的實習嗎?如屬有薪實習,薪金是多少?
在16個月的實習期間,學員可獲發每月不少於港幣10,000元薪酬。
 
5.   我每週有多少天需要工作和上課?
您將會每週工作四天,上課一天。
 
6.   有哪些機構提供實習機會?
參與機構包括保險公司、保險經紀公司和專業中介公司。詳情請參閱參與機構列表。
 
7.   實習職位是否主要來自中台及後勤部門?我會被安排到任何銷售相關的職位嗎?
進修實習計劃提供中台及後勤部門的實習職位,前線銷售的職位並不納入此計劃內。
 
8.   課程會有考試或作業嗎?
學員所修讀的保險學專業文憑課程共有8個單元,每個單元均設作業和考試作評核。
 
9.   完成進修實習計劃後我可獲取甚麼資格?
完成進修實習計劃後,您除可獲頒學歷級別達本港資歷架構第四級的保險學專業文憑外,亦可獲澳大利亞及新西蘭保險與金融學會(ANZIIF)頒發高級會員資格,及英國特許保險學院(CII)保險學歷最多120個學分。
 
10.   我合乎資格參加進修實習計劃嗎?此計劃是否只限特定主修科目的畢業生申請?
您必須為香港特別行政區居民並可在香港合法受僱。您亦必須持有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並具有一年以上工作經驗。計劃歡迎不同主修科目的畢業生申請;擁有相關工作經驗但未能符合學歷要求的申請人,會按個別情況考慮。另外,若您正在保險公司工作,亦可透過公司轉介申請參加計劃,請參考問題16。
 
11.   我是香港特別行政區非永久性居民,可以申請進修實習計劃嗎?
可以,計劃歡迎香港特別行政區非永久性居民申請。
 
12.   進修實習計劃的收生人數設有限額嗎?
計劃每次招收約15名學員。若名額有所調整將會另行公告。
 
13.   如何申請進修實習計劃?
申請人須將申請表格,連同個人履歷、求職信、所有成績表及/或工作證明副本於截止日期前提交。申請表格可於此網站下載。
 
14.   我會經過什麼甄選過程,何時得悉申請結果?
申請資料會根據您的工作選擇轉交予相應的參與公司。甄選過程中,您或需出席由僱主及/或職業訓練局安排的面試。僱主將於實習期開始前,以電話或電郵通知您的面試結果。
 
15.   完成進修實習計劃後,我可繼續受聘於同一機構嗎?薪金是多少?
學員是否獲續聘須視乎僱主的考慮。如您在進修實習計劃後受聘於同一僱主,您在工作第17個月起計的一年內,可獲每年不少於港幣150,000元的薪酬。
 
僱主相關
 
16.   我可以替現職員工申請加入進修實習計劃嗎?
計劃接受現職保險業員工的公司轉介申請(公司轉介申請人),惟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一)該員工須符合計劃的學歷要求;及
(二)該員工在您的公司工作不超過兩年;及
(三)您必須同時為計劃的參與機構。
 
申請時,您應同時遞交學員及公司申請表格。
 
17.   是否任何公司也可以參加進修實習計劃?
此計劃接受有經營保險業務的公司參與,包括保險公司、保險經紀公司或專業中介公司。
 
18.   如果我的機構已遞交公司參加表格但未能成功招聘學員,職位空缺會怎樣處理?
您所提供的實習職位空缺將自動保留至下一期及往後的進修實習計劃招生,直至學員獲聘任職該空缺獲為止。如您停止提供該空缺,請以書面形式通知秘書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