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览

在暑期实习计划下,保险公司及保险经纪公司为本地大学生提供暑期实习机会。计划可让大学生更了解保险业界如何运作,有助他们选择和决定未来职业路向。实习生可获得由雇主发放的每月酬金,而政府将会津贴当中最多80%或其中的8,000元(以金额较少者为准),实习期不超过三个连续历月。暑期实习计划将于暑假期间(6至8月)进行。
 

合资格申请人

  • 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及可在香港受僱;及
  • 就读本地教育机构提供的全日制经评审学士学位或研究院课程的学生;或
  • 应届副学位毕业生并已获经评审的本地全日制学士学位课程有条件取录
 

计划特色

推行期
暑假期间
期间
6月至8月
为期
不超过三个连续历月
资助
实习生可获僱主发放每月酬金,政府将津贴当中的80%或$8,000元(以金额较少为准)
 

申请过程

申请人须将申请表格,连同学生证及成绩副本,以及个人履历及求职信,于截止日期前交回职训局。申请人或需出席由雇主安排的入职面试。参与雇主将根据申请人的学历成绩及面试表现,考虑是否聘请申请人。
 
 

主要日期

请留意以下暑期实习计划(2024年度招生)申请的重要日期:
04/12/2023 至 05/01/2024
开始接受公司申请
15/01/2024至 28/03/2024 开始接受实习生申请
02/04/2024至 31/05/2024
职位配对及工作面试
01/06/2024
开始实习期
 

职位空缺

 

相关下载

计划详情(2024年度招生)(仅提供繁体中文版本)
 

宣传刊物

宣传单张(仅提供繁体中文版本)

学员分享

媒体报导 媒体 日期
AM730 9/2/2018
*只提供繁体中文内容
 

常见问题

实习生相关
 
1.   暑期实习计划于何时开始及结束?
暑期实习计划于六至八月进行。
 
2.   整段实习期为期多久?
实习期不超过三个连续历月。
 
3.   这是有薪实习吗?如属有薪实习,薪金将会是多少?
是,薪金将根据不同雇主的考虑而定。
 
4.   每周的实习时数为多少?
工作时间取决于雇佣合约的条款及细则,一般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
 
5.   有什么机构提供实习机会?
参与机构包括已在保险业监管局登记的保险公司、持牌保险经纪公司和专业中介公司。有关机构资料,请参阅参与机构名单。
 
6.   暑期实习计划将提供什么类型的实习职位?我会被安排到任何销售相关或前线的职位吗?
暑期实习计划提供中台及后勤部门的实习职位,销售相关或前线的职位并不纳入此计划内。
 
7.   我合资格参加暑期实习计划吗?
您必须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及可在香港合法受雇*,亦必须是就读本地教育机构提供的全日制经评审学士学位或研究院课程的学生,或是应届副学位毕业生并已获经评审的本地全日制学士学位课程有条件取录。
 
*修读全日制经本地评审的学士学位或研究院课程本地或非本地课程,或全日制经本地评审的本地副学位课程的非本地学生,在符合「来港就读入境指南」第20至24段所列的条件下,可从事实习工作。该指南可于入境处网页(www.immd.gov.hk/hks/forms/forms/id-c-996.html)下载
 
8.   我可以同时申请多于一个实习职位吗?暑期实习计划是否只限特定主修科目的学生申请?
您可填写三个职位选择,但只能接受一个实习职位。暑期实习计划欢迎主修任何科目的学生申请。
 
9.   非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可以申请吗?
可以,计划欢迎香港特别行政区非永久性居民申请。
 
10.   如何申请暑期实习计划?
申请人须要在截止日期前将申请表格连同履历、求职信、以及学生证和学历证明副本邮寄或电邮至职业训练局。申请表格可于此网页下载。
 
11.   暑期实习计划何时开始接受报名及截止?
实习职位的申请于四月开始至五月中结束。有关确实的申请及截止报名日期,请参阅暑期实习计划详情。
 
12.   我会经过什么甄选过程,何时得悉申请结果?
您的申请资料将根据您的职位选择交予相应的参与机构作甄选。甄选过程中,您或需出席由雇主安排的面试。雇主将于实习期开始前,以电话或电邮通知您的面试结果。
 
13.   我可否在实习中途退出暑期实习计划?在此情况下,我会否获发薪酬?
您应依据雇佣合约中订定的通知期内,以书面形式向雇主提出退出暑期实习计划。雇主将根据您的实际工作日数,按比例发放薪酬。
 
14.   我已完成本年度的暑期实习计划,下年度可以再次参加吗?
可以。但请注意,您在再次申请暑期实习计划时,并不能选择曾任职的机构的同一实习职位。
 
雇主相关
 
15.   政府津贴金额为多少?您的公司何时才会获发津贴?
政府津贴实习生每月薪酬当中最多80%或港币8,000元(以金额较少者为准)。实习生的薪酬由您的公司支付,而津贴将于实习期后直接发放予您的公司。
 
16.   是否任何公司也可以参加暑期实习计划?
此计划接受有经营保险业务的公司参与,包括已在保险业监管局登记保险公司、持牌保险经纪公司或专业中介公司。
 
17.   作为雇主,我在暑期实习计划中有什么责任?
您须安排面试及甄选实习生,填写并交回由职业训练局提供的申请人面试报告。如成功聘用实习生,您则须与实习生签订最多长达三个连续历月的雇佣合约、提供每月酬金及指导予实习生,并请提供雇佣合约副本予职训局以作纪录。在实习期完结后,您亦须填妥由职训局提供的实习生表现评核报告,并与发薪纪录副本一并提交予职训局以作核实。
 
18.   在实习生完成雇佣合约后,我的公司如何申领政府津贴?
在实习生完成雇佣合约后,您的公司必须填妥由职训局提供的实习生表现评核报告,证明实习生最少达到80%出勤率,并连同发薪记录副本递交到职训局。职业训练局在收妥上述文件后,将于30天内发放政府律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