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览

进修实习计划旨在为学士学位及高级文凭持有人,提供一个可学习专业保险知识及技巧,尤其是了解业界中功能层面工作的机会。透过课堂培训和实际工作经验,进修实习计划旨在提高学员对保险业中的各类型工作及发展机遇的认识。学员可获取学费贊助、工作薪酬及政府每月津贴。在工作和课堂上表现杰出之学员将有机会到海外参与进修课程,认识国际保险市场。进修实习计划于2016/17至 2018/19期间,每年招生3次(3月,7月及11月)。 
 

合资格申请人

​一般申请人
 
  • 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并可在香港合法受雇;及
  • 学士学位毕业生;或
  • 高级文凭毕业生并具有一年以上工作经验
注:拥有相关工作经验但未能符合学历要求的申请人,会按个别情况考虑。
 
公司转介申请人
 
计划接受现职保险业员工的公司转介申请,惟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 公司转介申请人须符合上述一般申请人的学历要求;及
  • 公司转介申请人在其现职公司工作不超过两年;及
  • 公司转介申请人现时的雇主必须同时为计划的参与机构。
 

计划特点

有系统培训
  • 每週四天工作,一天上课
计划津贴及资助
  • 僱主资助课程学费共$30,300# 
  • 每月不少于$10,000薪酬 
  • 每月$2,500政府津贴
稳定入息
  • 完成计划之学员如继续受僱于培训期间的同一僱主,月入将不少于$12,500~
学历具认受性
  • 完成计划之学员将会获颁保险学专业文凭*
          学历级别达本港资历架构第四级^
专业发展阶梯
  • 获澳大利亚及新西兰保险与金融学会颁发高级会员资格
  • 英国特许保险学院保险学历最多120学分+
海外进修机会
  • 表现杰出之学员将有机会到海外参与为期两星期的进修课程
# 每个单元的学费为$3,600,并将于2019年3月起增至$3,850。保险学专业文凭课程8个单元学费合共$30,300
~ 酬金包括基本薪金和膳食津贴、交通津贴等其他津贴(适用于继续受僱于培训期间的同一僱主的学员) 
* 学历由职业训练局辖下之高峰进修学院颁授 
^ 课程资历已获评定为达到资历架构第4级编号:14/002698/L4,有效期为2014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 
+ 视乎课程完成进度而定 ,详情请参阅高峰进修学院网页 
 

申请过程

申请人须将申请表格,连同个人履历、求职信及学历/工作证明,或现职雇佣合约(适用于公司转介申请人)副本,于截止日期前交回职训局。申请人或需出席由雇主安排的入职面试(不适用于公司转介申请人)及/或由职训局安排的入学面试。参与雇主将根据申请人的学历成绩、工作经验(如适用)及面试表现,考虑是否聘请申请人。
 
 

重要日期

请留意以下进修实习计划申请(第七期 – 2018年11月招生)的重要日期:
23/7/2018 至 17/8/2018
开始接受公司申请
20/8/2018 至 14/9/2018(延长至 28/9/2018)
开始接受学员申请
17/9/2018 至 1/11/2018
职位配对、工作及学术面试
2/11/2018
为期十六个月的进修实习计划开始
 

职位空缺

参与机构及职位空缺(第七期 – 2018年11月招生)
 

网上申请(只适用于一般申请人)

按此进行申请
 

相关下载

计划详情(第七期 – 2018年11月招生)(仅提供繁体中文版本)
学员申请表格(第七期 – 2018年11月招生)(仅提供繁体中文版本)
机构参加表格(第七期 – 2018年11月招生)(仅提供繁体中文版本)
 

宣传刊物

宣传单张(仅提供繁体中文版本)
宣传海报(仅提供繁体中文版本)
计划小册子(仅提供繁体中文版本)
 

学员分享

媒体报导 媒体 日期
* AM730 5/1/2018
*只提供繁体中文内容
 

常见问题

学员相关
 
1.   进修实习计划于何时开始及结束?
进修实习计划于2016至2019年间举行,每年招生三次,即三月、七月及十一月。
 
2.   整个计划为期多久?
计划为期16个月。
 
3.   计划的报名费是多少?有任何资助或津贴可供申请吗?
申请并不需要报名费,如您成功参加进修实习计划,可于16个月实习期间获保险学专业文凭课程的学费资助及每月港币2,500元的政府津贴。
 
4.   这是有薪的实习吗?如属有薪实习,薪金是多少?
在16个月的实习期间,学员可获发每月不少于港币10,000元薪酬。
 
5.   我每周有多少天需要工作和上课?
您将会每周工作四天,上课一天。
 
6.   有哪些机构提供实习机会?
参与机构包括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和专业中介公司。详情请参阅参与机构列表。
 
7.   实习职位是否主要来自中台及后勤部门?我会被安排到任何销售相关的职位吗?
进修实习计划提供中台及后勤部门的实习职位,前线销售的职位并不纳入此计划内。
 
8.   课程会有考试或作业吗?
学员所修读的保险学专业文凭课程共有8个单元,每个单元均设作业和考试作评核。
 
9.   完成进修实习计划后我可获取甚么资格?
完成进修实习计划后,您除可获颁学历级别达本港资历架构第四级的保险学专业文凭外,亦可获澳大利亚及新西兰保险与金融学会(ANZIIF)颁发高级会员资格,及英国特许保险学院(CII)保险学历最多120个学分。
 
10.   我合乎资格参加进修实习计划吗?此计划是否只限特定主修科目的毕业生申请?
您必须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并可在香港合法受雇。您亦必须持有学士学位;或高级文凭并具有一年以上工作经验。计划欢迎不同主修科目的毕业生申请;拥有相关工作经验但未能符合学历要求的申请人,会按个别情况考虑。另外,若您正在保险公司工作,亦可透过公司转介申请参加计划,请参考问题16。
 
11.   我是香港特别行政区非永久性居民,可以申请进修实习计划吗?
可以,计划欢迎香港特别行政区非永久性居民申请。
 
12.   进修实习计划的收生人数设有限额吗?
计划每次招收约15名学员。若名额有所调整将会另行公告。
 
13.   如何申请进修实习计划?
申请人须将申请表格,连同个人履历、求职信、所有成绩表及/或工作证明副本于截止日期前提交。申请表格可于此网站下载。
 
14.   我会经过什么甄选过程,何时得悉申请结果?
申请资料会根据您的工作选择转交予相应的参与公司。甄选过程中,您或需出席由雇主及/或职业训练局安排的面试。雇主将于实习期开始前,以电话或电邮通知您的面试结果。
 
15.   完成进修实习计划后,我可继续受聘于同一机构吗?薪金是多少?
学员是否获续聘须视乎雇主的考虑。如您在进修实习计划后受聘于同一雇主,您在工作第17个月起计的一年内,可获每年不少于港币150,000元的薪酬。
 
雇主相关
 
16.   我可以替现职员工申请加入进修实习计划吗?
计划接受现职保险业员工的公司转介申请(公司转介申请人),惟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该员工须符合计划的学历要求;及
(二)该员工在您的公司工作不超过两年;及
(三)您必须同时为计划的参与机构。
 
申请时,您应同时递交学员及公司申请表格。
 
17.   是否任何公司也可以参加进修实习计划?
此计划接受有经营保险业务的公司参与,包括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或专业中介公司。
 
18.   如果我的机构已递交公司参加表格但未能成功招聘学员,职位空缺会怎样处理?
您所提供的实习职位空缺将自动保留至下一期及往后的进修实习计划招生,直至学员获聘任职该空缺获为止。如您停止提供该空缺,请以书面形式通知秘书处。
Back to top